Friday, October 10, 2014

TALK: 淺談Escape The Fate與Falling In Reverse之drama人生

如果Escape The Fate和Falling In Reverse無法再繼續drama下去,那人生一定無趣許多。
這句話講起來現在特別有感觸,一年前Max Green和Ronnie Radke、Craig Mabbitt和Ronnie Radke和好如初的影片想必大家仍有深刻的印象,原先我們認為雙方的戲劇化轉折已經結束了,但半年後三角關係中的一角Max Green被Ronnie挖角到了Falling In Reverse,而兩三天前,Max離開了才加入不到五個月的Falling In Reverse,為這兩團的新仇舊恨又添上了新的一章。
相信follow這場混戰的歌迷對於這三人的恩怨情仇應該都有基本認識,因此不前情提要,故事要從在Max重新加入Escape The Fate的去年說起...................


話說在前頭,這是一篇嘴砲文。首先做個這場混戰中的角色介紹。
  • Ronnie Radke:這場混戰的起源,嘴砲王。
  • Max Green:沒有節操,敢愛敢恨,剃眉毛開始衰的嗑藥男。
  • Craig Mabbitt:幫Ronnie擦屁股反而被擺一道,發福了
  • Money兄弟:這場混戰中的苦主一號與二號。
  • Ron Ficarro:莫名其妙被嘴砲王解雇的混戰苦主三號
  • TJ Bell:很忙,每個bass手都要會節奏吉他和吼腔。

Chapter 1:舊愛重逢  主要角色:嘴砲王、(戒藥的)嗑藥男。


去年Alternative Press公布了關於Ronnie Radke的一連串訪問影片,其中三部與其對談的是Max Green。
但說意外也不意外,因為當時看Ronnie這個人的twitter有不少推文似乎也是想與Max和好(記得好像和好過又吵架?)其中也有些愛念碎嘴的部分,苦口婆心的希望Max不要如此的放棄自己諸如此類云云。
不過我也記不太得了,因為經過下幾段混戰後這些插曲恍若隔世。
總之當時的Max已經戒毒成功,與Ronnie的訪談中Ronnie也釋出善意,和Max說了只要保持清醒,好事就一定會發生這樣的話。現在看來Ronnie當初若不是鐵口直斷的魯尼半仙就是早已有準備,因為過不久這場drama人生就出現第二章,比不少漫畫連載還快。


Chapter 2:魯尼的鐵口直斷  主要角色:嘴砲半仙、嗑藥男。  次要角色:苦主Money兄弟、TJ。

Ronnie的預言成真,好事發生了。

據傳訪問後的隔周ETF便正式的向Max提出邀請,希望他能歸隊。在不久後與Five Finger Death Punch的巡迴便公布了此消息,且原本取代他的bass手TJ Bell便回歸過去的本行節奏吉他。
「....................等等,那Money兄弟的Micheal該何去何從?」抱歉,哥哥和他一起離團了。」


當時Escape The Fate發了一篇聲明,簡單說明了現在的狀況。

“嗯,我們再說一次......不過好像也說過100次了,Monte已經拒絕巡迴了。他讓我們很不高興,並且我們不得不在飛機起飛、巡迴開始前幾天找個代替他的打手,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我們對於巡迴沒有他這件事感到困擾了。我們真的很沮喪,但依舊要因他的舉動向你們道歉。我們就和你們這些歌迷一樣失望。well, once again.. for what seems like the 100th time, Monte has refused to tour. he has let us down and left us hangin to find a replacement only a few days before our flights to the first date, this is not the first time we have been stranded without him. we are very upset but still would like to apologize to all of you for his actions. we have been let down just as much as you, the fans, have been let down.”
“關於這件事的醜惡部分不說太多(沒錯,更多細節不久後將會浮上檯面),在這樣的情況下還是有個好消息要告訴你們!我們不只找到了可以勝任這個位置的人(不是取代這個位置)──TJ將會調到節奏吉他,而且我們很高興的宣布Max要回來當我們的bass手囉!(在之前這是件不可能的事,因為有人說如果他回來的話就不參加巡迴了。)Without airing out too much dirty laundry about this (yes, more details will surface very soon) there is something positive coming out of this situation! not only have we found someone more than capable to fill the roll for the road (not a replacement), T.j is going to be moving to rhythm guitar and we are excited to announce that Max Green will be returning to Bass!!! (which would have NEVER been previously possible because someone refused to tour if he was with us)


後面有一句話“我想我們這團永遠都會有更多drama的事情發生。i guess there's just never enough drama with this band.這句話現在看來依舊成立,不然就不會有這篇文章的產生。

當時出現了不少意見,好比Monte有大頭症、Monte很娘像個女人(lol)諸如此類,但現在想想當初Monte真的是護弟心切才不惜和ETF切斷關係。對於ETF來說,將Max找回來勢必會少掉一人,而TJ過去也當過Motionless In White的節奏吉他,橫看豎看會離團的永遠都是弟弟Michael,因為TJ會接這個位置。
原先ETF並沒有把話說得太死,只說這是臨時的,但對於Monte會不會回歸大家應該心中自有斷定,當時的維基百科上還有人一度將Money兄弟同時列入past member。


Chapter 3:一個擁抱泯恩仇  主要角色:嘴砲rap一哥、該減肥的Craig。  次要角色:Monte。


把Max放到一旁,最drama的一刻大概就是看似永遠不會和好的這兩人竟然和好了。

就在開頭不到30秒便出現的擁抱中,我們刷新了三觀,而這或許是暗示我們將來看到其他drama的事情發生都不需太過驚訝,因為Escape The Fate就是生來爆卦的。
雖然這是好事,但看完的當下真的完全傻眼,互相幹譙這麼多年的他們一出來就說是時候該放下仇恨了,完全給因擁護而互相對立的歌迷打了大大的一巴掌。過去的互相幹譙(主要都是Ronnie婊沒有他的ETF只是個悲劇)、Ronnie將在Falling In Reverse的表演中舉ETF牌子的歌迷趕出現場的事還歷歷在目,而這些東西全部在這23分鐘內被輕描淡寫、一覺醒來無意義,看了都想砸掉螢幕,天哪這實在太瘋狂了!
簡單一句話,我不能接受。
不過這樣戲劇化的情節也激發了不少人的想像力,和好後的共同巡迴時間表一出來便有人做出「我希望I See Stars和Get Scared也能加入這次的巡迴中」這樣唯恐天下不亂的發言,但這些人有無限的可能,哪一天說不定我們真的會看到都已經寫歌互diss的雙方彼此擁抱、說當時真是幼稚呢!


還真的蠻幼稚的就是。)



此外,在這段影片中也公布了Max正式回歸ETF,後來也意外的牽扯出了Monte的怒氣。

他發了一串聲明,順便婊了Craig一頓,說他胡說八道、而ETF已經名聲掃地(這時正好相傳Craig用女朋友生產作藉口不參與Wraped Tour,只能說這個卦爆的真是時候)。
“在最近這幾個禮拜,我已經查覺到Craig Mabbitt在twitter、facebook,以及許多娛樂網站上對我在ETF中所扮演的角色作出的不實指控。身為ETF歌迷的你們必須知道,我花了我人生中的不少時間竭力的為這個團付出,也從未有任何事讓我如此認真。Over the past few weeks, I have become aware of the mis-truths being told by Craig Mabbitt over Twitter, Facebook, and various entertainment sites about my role with Escape the Fate. As ETF fans know, I spent many years of my life completely devoted to the band, and never worked harder at anything to achieve its  success.
“聽到這些不實指控不是件輕鬆愉快的事,像是我「束縛」了這個團、或是我或我的弟弟Michael不時會對團所做的事大挑毛病,或是Craig告訴別人的其他沒品的話,沒有一件是真的。有時候我會想到底是什麼原因促使人們大做文章只為了傷害自己的朋友──或在這個例子裡,他們以前的朋友。It is not easy to hear the false accusations that I ‘stranded’ the band or that me or my brother Michael are somehow completely to blame for every single thing that is going wrong with the band, or the other nonsense that Craig is telling people.  None of this is true at all.  Some days I wonder what motivates people who literally make things up just to try to hurt their friends, or in this case, their former friends.
“Craig謊話連篇、誹謗我的名譽只為了得到媒體關注,這件事實在是既可悲又不幸,已經超越幼稚的程度了。歌迷們應該拒絕所有從他那邊傳出的任何事,只要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到底投入了多少心力在ETF上。It is sad and unfortunate that Craig has resorted to spewing lies and slandering my reputation to get press and attention.  It’s beyond childish. Fans need to just ignore everything that is coming from him. Anyone who knows me knows how much I have put my heart and soul into Escape the Fate.
“像Craig這樣的人永遠不會了解,無時無刻找團員的碴只是破壞性,而非生產性的行為──與對方無端爭論只會把整個團都拖到谷底。你必須要找到與你的團員相處的方法,並忽略那些小小的意見分歧,否則你根本不可能在樂團裡生存。What people like Craig don’t understand is that picking a fight with your band members is destructive, not productive – arguing with each other will only drag the whole band into a downward spiral. You have to find a way to get along with your band members and look past minor disagreements, or you will never survive together as a band.
“老實說,和Craig陷入這樣的爭吵是浪費我的時間──他已經展現了他的真面目,而且他說或作的任何事情都展現出他的所作所為。我這麼的喜歡做音樂,不該在這些拖ETF下水的消極事物上作停留。樂團的顧問已經說過,ETF是個破產、名聲掃地的團,而且他們希望ETF乾脆就宣布破產吧,因為它是如此的雜亂無章、管理不善。說來傷心,但我不能成為其中一部份──剝削他人是錯的,也不是我的風格。我對於過幾個月就要開始的新團計畫十分的興奮,並且希望呈現出最好的一面。最後,我希望Craig可以成功找到永遠不會和他意見不合的團員。Honestly, it is a waste of my time getting into it with Craig – he has shown his true colors and has shown he will say and do anything to justify his behavior.  I love making music too much to get bogged down in all of the negativity that is dragging Escape the Fate down. The band’s advisors have been saying that Escape the Fate is bankrupt and that they want ETF to declare bankruptcy because it is so disorganized and mismanaged.  That is sad, but I can’t be a part of that — ripping people off is wrong and not my style.   I am excited about the new projects I will be working on in the coming months, and wish him nothing but the best.  I hope Craig is successful in finding band members that never, ever disagree with him.


說實在的,當初我什麼都follow了唯獨漏掉這一段,真是可惜

不過現在看回來便可以了解為什麼會有更多的戲劇轉折陸續發生,一個巴掌真的拍不響。
然後Monte發了這篇聲明後隨即展開了他的事業第二春,Money兄弟。

Chapter 4:我看報紙才知道  主要角色:嗑藥男、嘴砲王、ETF。  次要角色:衰小Ron Ficarro、Monte。
很好,ETF和FIR果然繼續有卦可以爆。
原先以為和好如初以後就會安靜下來了,但說過自己永遠都有drama事件發生的ETF怎麼可能如此安靜?
果不其然半年後,原先回歸Escape The Fate的Max竟然被Ronnie挖角到了Falling In Reverse,而FIR原本的bass手Ron Ficarro也因此莫名其妙的被換掉。對於此事,Ronnie的回應簡單來講就是「團是我組的,我愛怎樣就怎樣」,十足的Falling In Reverse = Ronnie與他的快樂朋友們的概念。
如此粗暴的舉動對於某些歌迷來講已經是忍無可忍(尤其是經過過去幾個月一連串的drama人生後),不少人也紛紛向Ronnie推文「我本來是要去看Ron的耶」、「我要退票!」諸如此類,當然Ronnie也沒讓大家失望,這些推文只是來鬧場的、予以刪除;並且推了一些推文,全是在說「你們都忘記了,過去組ETF的時候是我和Max創團的」、「如果沒有我和Max的相遇是不會有這兩團的」等等,說實在就是個嘴砲的概念,怪不得之前在後硬核金屬核集散地裡對於他批評Oli的動態裡,有句知名的留言叫做:
「你難道沒看到他的專輯也是一張嘴嗎?


另外不免要提到Monte,在上次的事件裡他就已經對於ETF和Craig表達出十足的不滿,在這次的事件他果然還是要來插一腳。對於Max大張旗鼓地轉推、推文宣布將加入Falling In Reverse,他這樣的祝賀推文無異是想對ETF落井下石。



Chapter 5:何棄療?  主要角色:嗑藥男。

就在不到五個月的幾天前,知名的音樂網站Alternative Press和Rock Sound都傳出一則消息,Max Green離開了Falling In Reverse,原因不明,但官方說法是「適應不良」。

這樣的發展再度刷新了我的三觀,居然有團吵了這麼久後「突然仇恨不重要」變的友好、又偷偷挖對方的團員走,然後現在那個團員又離團了。這無疑是八點檔才會出現的劇情吧?
說實在的,對於Max大家似乎已經沒什麼同情心可言,心情起伏如此之大(網友神回應“天哪,他改變自己的心意和女孩換衣服一樣快。christ he changes his mind like a girl changes clothes.”)、反反覆覆(過去和Lexus Amanda的戀情分分合合又愛又恨)應該不少人已經受夠了,只是時間前後的問題罷了。
要說我的看法如何,看法就是我對這一章所下的標題。記得他在幾個月前加入Falling In Reverse時曾經說過類似「ETF現在的歌只是場悲劇」的話,那麼他現在退團的原因依這個邏輯來看,應該是FIR的歌更難聽吧?可是當初和好的時候FIR的歌就已經是場悲劇,YouTube曾經dislike比like人數還多,因此這也不符合邏輯。只能合理懷疑他一下愛一下恨的老毛病又犯了。


目前的drama人生暫時告一段落,若要我猜測下一個章節會出現什麼樣的情節,我的猜測有二:

  • Max又回歸ETF。
  • Max跑去Money兄弟。

雖然看似荒謬但我想捲入這兩團大亂鬥的成員都擁有無限可能,希望我可不要一語成讖才好。

3 comments :